“新时代的共青团”主题团课开课

发布者:禹秋成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870


1126日,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的共青团”主题团课学习活动在生物站报告厅举办。本次团课由辅导员禹秋成老师主讲,生科院部分本科生团学骨干及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学习活动。本次团课旨在引导学生干部进一步学习新时代共青团精神,让青年学生树立责任意识,践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

团课开始禹老师从历史出发,为同学们简述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同时对团旗、团徽的含义进行了解释。随后,他就共青团十八大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进行了讲解。他谈到新时代的共青团,在党的关怀指导下阔步向前,与当代中国青年携手奋进。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才能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才能更加积极主动的服务祖国,奉献祖国,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不断努力奋进。


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因此新时代的青年,特别是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更要怀有爱国之心。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学习生涯努力拼搏,提高自身综合实力,树立时代青年应有的报国志向。

课程最后,禹秋成老师总结道:“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应该拥有家国情怀、时代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一切过往,皆为序章’,青年工作应该抓住当下、传承根脉、面向未来,学院将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力砥砺前行不断创新,为群团建设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