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力校友、王秀杰校友在学院开设本科生课程

发布者:孙越作者:生科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235

 

刘力校友现任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本学期为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开设《神经生物学》课程。该课程以理论讲授为主,结合自学和研讨。通过对本课程的讲解使学生掌握神经生物学的基础知识,理解感觉运动系统和高级认知功能的神经机制。通过组织课堂研讨,使学生了解神经生物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科学思维和专业演讲的能力。

王秀杰校友现任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本学期为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开设《生物信息学导论》课程,该系统介绍生物信息学的主要研究领域和前沿方向,包括基因组、转录组、表观修饰组、蛋白质组、单细胞测序数据和蛋白质结构解析所涉及的数据分析原理和主要分析方法,以及相应的生物信息数据库与软件资源,介绍生物信息分析方法在关键调控因子发现、疾病发生机理解析等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