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办“加强党史教育,传承公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11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4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平台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南开大学图书馆逸夫馆5楼,集体参观“求同存异·和平共处”——周恩来总理外交思想图片文献展。

展览通过大量珍贵史料、纪实照片再现了新中国大国外交历程,展示了周恩来总理独具特色的外交风格,号召师生党员学习周恩来精神,感受大国外交风采,传承“公能”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支部书记田在宁表示:周总理是我们最杰出的校友、最崇敬的学长,此次展览内容丰富,再现了周恩来总理的外交思想和外交风格,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传承延续周总理的爱国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汇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磅礴力量。

除了图文展览外,现场还展出了周恩来总理外交主题馆藏书籍、“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爱国基因”红色书籍推荐展板、周恩来外交风采影音资料,支部成员纷纷到多语种朗读亭内和留影板前,抒发自己的观展心声。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杨石先塑像、周恩来雕像、西南联大纪念碑穆旦像等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成员周颖表示:通过此次支部活动,我们再次回顾了杨石先老校长的科研报国志与爱国赤子魂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我们一定要把对先烈先贤的思念和敬意,化作不断前进的动力,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学党史,担使命”系列活动之一,生科院将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南开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全年各项重点任务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