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歷時八年攻關 樹立「中國標準」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0

      【大公報訊】綜合第一財經、記者張聰報道:研究團隊負責人趙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前,全球只有四家公司在做小口徑人工血管。其中,美國耶魯大學勞拉教授生物技術產品已經用於三期臨床,其餘兩家合成高分子材料技術產品處於臨床前期。

  「不同於國外的技術路線,我們認為,單純的合成材料和單純的生物血管都不能解決這個人工血管的難題,因此我們選用了生物複合型技術。」

  「從2014年開始,歷時8年的實驗研究,我們不斷完善提升產品的仿生修飾功能。」趙強透露,我們賦予了仿生血管緩釋一氧化氮功能,促使我們的仿生血管相較於國外其他競品具有更好的體內的通暢性,這也是我們相對於其他國外主流產品的一個重要區別,也是我們一個突破性進展。

  知名心外科專家、上海德達醫院院長孫立忠對記者表示:「國產化是中國醫療器械產品必須堅持的發展方向,我認為從政策方面應該給予更大的扶持,在醫療器械審評方面,我們應該鼓勵建立中國自己的標準,為國產醫療器械廠商提供更多發展的機會和更大的空間。」

    来源:大公報2022年9月12日A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