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生物站党支部开展党建业务融合讲座-AI绘图讲座助力科研美化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张玉莹)2023414日,博士生物站第一党支部联合博士生物站第一团支部开办了AI科研绘图培训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王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浩、张晶老师进行讲解,除了支部成员外讲座还吸引了其他年级的同学踊跃参加。

 


张晶从科研绘图常用的基础元素讲起,简单的细胞、磷脂双分子层、蛋白以及病毒颗粒在老师的指点下,一点点被勾勒出来。进阶阶段,张晶又讲解了如何进一步美化元素,给元素增加立体感。考虑到植物系同学的需求,讲座还特意增加了简单植物图像的绘制。张晶从设计师的角度出发,介绍了设计排版以及色彩搭配的技巧。王浩介绍了常用科研元素搜索网站,建议同学们以模仿为主,多从优秀作品中寻找灵感。

讲座结束后,张晶和王浩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和进一步的指导。

博士生物站第一党支部巫赛彬同学表示:“这种具体到操作步骤的培训干货满满,非常少见。总之,这次的讲座培训非常有用,期待能有下一次。”博士生物站第一团支部杜占强同学表示:“通过AI绘图的学习,我们收获颇丰,可以将复杂生命调控网络以形象生动的图形展示出来,这对我们很好理解生命的分子调控机制具有很大帮助。”博士分子所党支部柳沛同学表示:“这次活动非常切合我们科研的实际需要,收获满满,非常期待类似的活动能经常举办”。

在学院党委“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的政策指导下,博士生党支部、团支部积极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广泛听取师生心声,回应师生关切,从而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